中国艺考教育的引航者 在线报名联系我们网站地图

      刘诗兵,北京电影学院教授,中国电影表演学会副秘书长,中国影视艺术技术协会(学会)联盟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。

多年从事影视表演教学,主持全系教学与教研工作多年,曾发表过专著有《影视表演艺术讲课笔记》《电影表演艺术概论》(合著) 《中国电影表演百年史话》,执行主编了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丛书《新世纪电影表演论坛》(上、下)《电影表演创新集》《银幕形象塑造》等。

撰写论文主要有《论电影表演及其教学》《谢晋电影表演美学对中国电影的贡献》《论新中国电影英雄形象的表演塑造》《新时期电影表演美学的发展与变迁》《中国电影的现实主义表演体系的初探》等数十篇。

撰写并发表过数十篇论述崔巍、赵子岳、巩俐、等著名演员的表演艺术的评论文章。任《电影艺术辞典》编委,撰写表演部分艺术词条。

执导过的电影、电视剧有《端盘子的姑娘》《你我他》《金凤凰》《十一块牌》《龙凤乡的婚事》等,以及大型专题片和普法系列短剧。曾担任过"政府奖"和电影表演学会的全国性评委。